top of page

2023年春季

主辦:香港創意教育工作者協會

協辦:香港教師戲劇會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戲劇教育發展基金

 

主題:創意教學策略應用於中小幼教學

目的:讓不同學習領域中具創意的教育同工,分享他們在教學中所運用的創意策略,從而激發出席的教育同工,分享自身的經驗,又把他人的經驗帶回學校,以培育更具創意的下一代。 

日期: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15至4:15

地點: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香港新界沙田愉田苑,港鐵第一城站)

費用:免費

查詢:錢德順老師(whatsapp 9780 1760)

程序:

題目

座談會簡介

 

 

如何於小學引入及共創校本英語戲劇課程

建基STEAM教育優勢,推展創意教育

評論

內容

凝聚創意教師,結集創意教學策略

 

 

不少小學生學習英語都會擔心或缺乏自信。透過英語戲劇,學生不單可以發揮創意,亦能在特定的情境下,適當地運用英語。是次講座主要分享學校如何於小學引入及共創校本英語戲劇課程, 當中分享如何與外籍老師合作及如何在英語戲劇活動中引發學生學習英文興趣。

 

近年,香港積極推動STEM教育。在2022年的小學課程指引(試行)更新中,更建議把藝術的元素融入到STEM教育內。早在兩年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開始借助STEAM教育的平台,開展創意教育。其中在創意教學策略、創意提問技巧及創意評估上累積了一些經驗。本次座談會,將以該校的校本創藝小組為例,聚焦分享學校在STEAM教育上的一些整體規劃,並討論如何透過STEAM培養學生的創意能力,提升學生的五力四心。

 

評論、討論、總結及展望

負責人

 

吳翠珊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

課程與教學學系助理教授

 

東華三院鶴山學校

何妙賢副校長

文家耀主任(英文科主任)

 

 

 

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姜綺婷副校長(學與教)

羅其斌(課程發展主任)

馬錦莉(資優教育主任)

 

 

 

 

 

黃麗萍博士
香港都會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高級講師

bottom of page